2010-04-22

[5W6D]- 小虎的第一張照片

雖然很興奮得知懷孕這個好消息,但上禮拜還未能照到胚胎始終讓我耿耿於懷...
周醫師跟我解釋是因為初期胚胎還太小之故,
希望我過一個禮拜後再回診檢查


雖說得過一個禮拜,到了第六天我已迫不及待
下了班就匆匆拉著V去找周醫師


由於週數還過小之故,這次還是得做《陰道超音波 (這就是為何初期我想找女醫師的緣故)
帶著忐忑的心情往螢幕上看,
隱隱約約看到一個小小的橢圓點點在黑漆漆的螢幕上耶!


周醫師微笑的告訴我說~妳看!這就是胚胎喔!(照片後補)
著床位置很好!很正常!(這個太專業了,我也看不出,但既然周醫師都這麼說了,總算可以暫時安心)
為何說”暫時”安心呢?因為接下來周醫師說,目前胚胎還是太小,所以還聽不到胎兒心跳聲
因此還是需要再過兩個禮拜回診才能得知!(什麼晴天霹靂!這對新手父母來說也太煎熬了吧!)


我開始能體會當媽媽的辛苦並非從胎兒出生開始,而是從懷孕初期就開始的一連串提心吊膽!!
知道懷孕了,就須確認胚胎是否存在,接著是胎兒心跳聲的有無,再來是至胎兒出生前的各種健康疑慮等等,更不用說寶寶出生後的一切照顧事宜了

雖然須再過兩個禮拜才能真正心安,不過至少今天確定小虎很安穩的在我肚子裡面喔
這點感動就夠我謝天謝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