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0-19

[31W4D]- 產檢 胎位轉正囉!!

今日產檢是照超音波 (一般例行性產檢其實並不會特別照的)
羅醫師說今日主要檢查項目是看胎位寶寶體重


自從10月初照完4D得知胎位還沒下來時,
內心著實緊張,深怕一不小心就要變成剖腹產 (雖然我也還沒做好自然產的心理準備)
但總覺得出生的時辰,應該由寶寶自己決定,比較人性化?
無奈幫助胎位轉正的『瑜珈貓姿勢』對孕媽咪來說,真的很困難! (想像妳在肚上綁顆灌水的排球,趴在床上屁股抬高) 大約試了兩次後,即氣喘吁吁而放棄!阿Q的想,反正其他媽媽的經驗談好像也沒這麼早就在擔心胎位的問題。


當羅醫師開始測量時,第一句話就說:現在寶寶胎位是正的!又驚又喜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!當下心想:小虎真的好乖耶~!不虧媽媽每天晚上邊摸肚皮邊輕聲呼喚:要乖乖喔!頭要自己轉下來喔!你要自己健健康康的生下來!媽媽跟你一起努力喔!嗚~真是太感動啦!


羅醫師邊照邊說,寶寶很乖,現在姿勢標準到臉是朝下的狀態。(意思是指現在超音波照不到他的臉 :P) 小虎好像聽得懂我們說話似的,身體轉了轉,居然就乖乖讓羅醫師照幾張側面及正面照!
小虎頭部側面- 請大家把頭往右傾斜30度, 還可以看到他握著小拳頭
小虎臉部正面- 跟媽媽一樣的可愛圓臉 哈
再來一張小虎的腳ㄚㄚ~每次醫生照到手指或腳指時,都會一根根數給媽咪聽~1,2,3,4,5~很好!

最後,確認是否有前置胎盤的問題 (如果有的話,醫師就會建議剖腹產,避免分娩時造成大量出血導致危險)。還好,我算幸運的媽咪,目前沒有這方面的疑慮!呼~


至於寶寶體重部分,經羅醫師自己的程式估算結果,目前約莫1,500g,跟10月初量的是差不多的。一般來說,不同算法+ 超音波與現實實際體重相比,約莫10%的誤差比率;所以在這範圍值內都是可接受的


不管怎樣,媽咪唯一的期許就是小虎一切健康平安就好囉!
 

3 則留言:

  1. 小虎好乖,阿姨下次回去借阿姨抱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Daisy: 那妳趕快確認回來的時間,小虎一定讓妳抱到爽 哈哈

    to 毓洵: 我這幾天都會想到KOKO醬白白嫩嫩的臉蛋耶~希望小虎也這麼粉嫩唷 嘻

    回覆刪除